“你好,请把小车移走,学校500米之内是不能随意停放车辆的”、“师傅,请把门边的杂物搬到店内,不要影响学生出行”……又是一年开学季,8月31日,新洲区阳逻街综合执法中心在日常市容市貌整治的基础上,开启了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治理行动,全力以赴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开学环境。

  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在阳逻四小、阳逻三中、阳逻初中等校园周边实行分组制,开展占道经营、流动摊点、散发小广告、噪音污染、人行道上车辆违规停放等现象的全方位“拉网式”巡查、管控。执法人员向校园周边商户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门前三包”规定,要求其做好门前卫生秩序等工作。

  行动共劝离校园周边流动摊贩30处、违规散发广告传单行为5处,规范商铺店外经营乱堆放行为5处、撑棚打伞40余起。通过整治,校园周边环境秩序得到明显改善。

  阳逻街第四小学副校长林国喜高兴的说:“现在学校门前没有了乱停乱放,小摊小贩,环卫人员也加大了路面的清扫保洁力度,我们学校周边的环境变得更加有序畅通,方便了学生上学放学和家长接送孩子,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开学环境。”

  下一步,各街综合执法中心将严格落实长效监管,安排执法队员在校园及周边采取定时与不定时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巡查,对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严格管控,保障校园周边秩序良好。(通讯员汪珊英 叶家城 黄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