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新洲区旧街街把路长制“三进”作为推进路长制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多种形式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制作燃气安全、违法建设、垃圾分类、门前三包、文明施工等宣传内容的各种宣传海报100余张,分别张贴在社区、企事业单位单位和施工工地显眼处;印发致社区居民、单位门店、建设工地的一封信1000份,综合执法中心执法人员、社区群干、志愿者走街串巷、入店入户送达宣传,并手把手地教居民利用武汉城管公众号、城管服务二维码、随手拍等方式报事,参与共建共治;街道范围内各单位、门店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城市管理法规、要求和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知识,营造了良好的路长制工作氛围。

  旧街街还实行点名制,每天路长组织楼长、店长和社会共治力量进行早点名,通报前一天的作为率、管理率情况,分析存在的问题,传达工作要求,有力促进了路长制工作的开展。

  全街元月份共采集、上报、处理各类问题2000多个,有效提高了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讯员黄建兵 余庆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