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提升居民回收利用资源、爱护环境的意识,15日上午,新洲区邾城街祥燕社区举办了“亲子互动喜迎元宵佳节,变废为宝共建绿色家园”垃圾分类主题手工制作活动。活动近100余人参加,共计制作灯笼80余个。

  在活动中,垃圾分类工作人员收集居民家里闲置的红包,带领小朋友一起动手将“红包变灯笼”。工作人员为家长们发放灯笼制作教程图解,并作出示范,孩子们激动不已,纷纷动手制作起来,折叠红包、修剪形状、粘贴纸片,家长们也在一旁认真制作,不多时,一个个精致的“红包灯笼”便诞生了,大家互相分享着制作心得,整个活动现场呈现出其乐融融的景象。参与活动的陈女士说道:“正值元宵佳节,购买灯笼都需要一二十元,这个活动利用家中闲置的红包就能做出这么好看的灯笼,不仅变废为宝,还让我和孩子有了美好开心的回忆,希望以后多开展这样的活动。”

  新洲区垃圾分类专班工作人员介绍:“每年过春节,孩子最开心的事莫过于收到新年红包,但是拆完之后的红包外壳该如何处理却成为了一个小问题。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孩子动手制作灯笼的过程,普及“变废为宝”的环保理念,不仅能够提高孩子的环保意识,又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讯员:梅学文 蔡雯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