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开学季,为强化学校燃气安全监管,排查安全隐患,连日来,新洲区城管执法局组织区燃气管理办公室、燃气公司、各街镇对全区200多所学校、幼儿园开展为期一周的燃气安全专项检查。

  学校食堂是燃气检查的重点,每到一处,工作人员都认真仔细地观察,看消防设施是否完善,报警器是否安装,操作规程是否规范,应急预案是否完善。技术人员拿着激光测漏仪,认真检查每处管路。在新洲区问津第一小学,检查人员发现学校食堂一处软管不符合使用要求,该处应使用金属波纹管,而食堂人员使用的是普通塑料软管,随行的燃气公司技术人员对食堂负责人进行了宣传教育,现场讲解燃气管路的重要性,并当即进行更换。在问津幼儿园,检查人员发现燃气管道上缠绕着塑料线,当即督促工作人员现场清除。

  与此同时,全区15个街镇同步组织开展学校燃气安全检查。此次专项检查极大地增强了学校的燃气安全意识,普及了燃气安全常识,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通讯员:汪珊英 高恩宝 黄建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