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日上午,新洲区生活垃圾分类办、邾城街联合组织辖区14家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单位召开现场观摩、培训推进会,各示范单位分类负责人、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参加培训会。

  会上,邾城街城管办负责人解读了《2022年全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实施方案》,强调街道将组织专班推进工作的实施落实,高标准配备完善各类分类设施,各责任单位、村、社区要高度重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自觉性。区垃圾分类专班宣讲员围绕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创建标准,以及如何进行督导、考核、工作推进等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讲解。

  会后,参会人员集中参观了龙城华庭小区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的创建工作,大家认真查看了小区垃圾分类的容器布置、运行管理和资料台账,邾城街梅店村负责人高兴的说:这次培训会很有意义,为我们今后的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指明了方向,现场的参观更增强了参与感和体验感,我很有信心把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点创建工作搞好。(通讯员 梅学文 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