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下午,新洲区邾城街组织对刘集总支辖区12个行政村分管环卫工作负责人进行业务培训及考试,考试合格才能上岗。

  随着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力度的加大,市、区对农村环境卫生考核频次增多,精细化、智能化水平越来越高,这对农村分管环卫工作的负责人也是一种考验。特别是去年换届后,部分刚进入村干部队伍的人员虽然已进行过一次培训,但仍存在业务不熟、整改不合格等问题。针对这种情况,街道城管办再次组织对他们进行业务培训。

  培训分现场操作和理论知识两个部分,现场操作主要考核培训人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在刘集村陈黄湾让他们自己查找问题,根据问题进行分类、扣分和整改,城管办工作人员再逐个进行点评并进行现场讲解,让村干部最直接、最具体接触问题、解决问题。理论方面,城管办工作人员按市、区农村考核标准对考核项目、考核内容、计量标准、扣分标准、整改时间作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市三方检查中最容易遇见的问题、整改技巧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培训人员参加了考试,城管办工作人员对在试卷中反映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

  邾城街城管办负责人介绍,这次考核成绩不合格人员有一次补考机会,补考不通过的村干部直接调岗,不得分管环境卫生工作。下一步,将对全街36个村分管环卫工作的村干部进行全部培训,对考试不合格的直接淘汰出环境卫生管理岗位。(通讯员黄建兵 喻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