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7日,新洲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直属中队垃圾分类专班人员,对邾城街的部分餐饮店和社区、小区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来到邾城街常新社区、祥和福临门小区,重点检查了小区内装修垃圾是否日产日清、是否混装混运,周边餐饮门店的餐厨垃圾是否单独存放和收运,小区和门店的生活垃圾是否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容器是否及时清洁、维护等情况。针对餐饮业主、小区物业服务人员关于垃圾分类的处罚标准、分类设施设置等方面的疑问,执法人员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条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在本次执法检查中,专班人员共检查餐饮门店10家,住宅小区2个,依法对生活垃圾未分类投放、混收混装混运生活垃圾、未定期保养维修环境卫生设施的商户及物业公司下达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3份,现场整改4处,立案查处1处。

  下一步,新洲城管部门将加大生活垃圾分类的检查执法力度,促进居民、商户、小区物业垃圾分类的养成和垃圾分类水平的提高。(通讯员黄建兵 钟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