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县: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 7名党员干部受处分

  “发生在扶贫领域的腐败问题,严重损害贫困户的切身利益,影响非常恶劣,更让群众深恶痛绝。我们要提高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落到实处……”日前,房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宇星在部署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时说。

  今年以来,房县纪委不断加强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以“精准定责、精准监督、精准问责”护航“精准扶贫”,严肃查处发生在贫困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

  据悉,为打赢扶贫领域监督执纪攻坚战,该县成立加强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领导小组,将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纳入乡镇纪委绩效考核、履职尽责考核重点内容进行考核。针对农村低保、危房改造、贫困生补助等典型问题线索持续开展多轮式、滚动式重点督办,及时掌握和跟踪办理情况,促进问题线索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截止目前,该县查处案件15件,党纪政纪处分7人;组织处理6人;追回资金59.37万元。

  “‘微腐败’也可能成为‘大祸害’,要严肃查处贪污挪用、截留私分,优亲厚友、虚报冒领,雁过拔毛、强占掠夺等问题,对胆敢向扶贫资金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房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涛说。

(责任编辑:张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