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10月5日电(记者刘紫凌、梁建强)国庆期间,纪检监察机关“打虎拍蝇”未停歇。记者从湖北省纪委监察厅获悉,湖北黄石近日对5起违反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了公开通报。

  通报显示,经查,2017年6月28日,大冶市金湖派出所刑侦中队原副中队长黄光明违规私自驾驶警车接朋友到黄石城区吃饭,并在饮酒后将警车交给其朋友驾驶,后又意欲酒后驾车,被黄石市公安局督察发现并现场制止。黄光明受到行政降级处分、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根据相关线索,纪检监察机关还查实,2014年至2015年,黄石市强制戒毒所下属国有企业黄石市英达实业公司违规无公函及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戒毒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石市英达实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洪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阳新县特产良种场原场长涂诗亚与时任阳新县特产良种场党支部书记梁爱国、副场长柯其军等人商定,采取虚列支出的方式套取该场资金用于冲抵违规接待费用;2015年5月,涂诗亚违规操办儿子“满月宴”,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同时,涂诗亚、梁爱国、柯其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涂诗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被追缴;梁爱国、柯其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至2015年,经铁山第三小学校长雷和平同意,该校违规发放津补贴;2015年3月,雷和平违规操办亲属丧事,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金。雷和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的礼金被追缴。

  2015年,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管理区党政办副主任吕爱武在任金海管理区人社中心主任职务期间,违规公款接待,并使用副食发票进行冲销。同时,吕爱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吕爱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被责令退赔。(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