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省委人事变动,王贺胜任省委常委

  近日,中共中央批准:王贺胜任中共湖北省委委员、常委。

  王贺胜现任国家卫健委副主任,作为中央赴湖北指导组成员,正在湖北当地参加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

  王贺胜。

  生于1961年的王贺胜学医出身,1984年8月,从天津医学院(天津医科大学前身)卫生专业毕业后,留校任卫生系团总支书记,随后在该校一直工作了近18年。2002年4月,他从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任上,调任天津市教委副主任,近3年后又出任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离开医疗卫生系统6年后,王贺胜又于2008年5月出任天津市卫生局党委书记,随后任市卫生局局长、市卫计委主任等。2014年12月,他开始担任天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7个月后晋升副部级,任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2016年8月起,王贺胜任国家卫计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主任,2018年3月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

  目前,王贺胜负责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医政医管、基层卫生健康、宣传等方面工作。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决定成立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于此次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湖北,中央派出指导组,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任组长,推动当地全面加强防控一线工作。国家卫健委副主任王贺胜和于学军均是指导组成员。

  此前,指导组已经在武汉工作了两周多。据武汉媒体报道,1月22日,孙春兰来到湖北武汉检查指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考察了武汉天河机场出入口检测点,实地了解通风消毒、体温检测、口岸卫生检疫等情况。在湖北省疾控中心,她与防控人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病源检测、疫情报告、科研攻关、应急物资储备等情况,听取湖北省和武汉市防控工作汇报。

  据媒体报道,1月26日和27日,王贺胜曾分别看望浙江紧急医疗队队员、四川医疗救援队队员和天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并提出“打胜仗、零感染”的工作目标。

  王贺胜简历:

  王贺胜,男,1961年6月出生,河北清苑人,1984年6月入党,1984年8月参加工作,研究生学历,法学博士,教授。1984年8月起历任天津医学院卫生系团总支书记、天津医学院八年制学生办公室团总支书记、天津医学院团委副书记、团委书记、天津医科大学团委书记;1997年3月任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2002年4月任天津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2002年10月任天津市委教卫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2005年8月任天津美术学院党委书记;2008年5月任天津市卫生局党委书记;2010年5月任天津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局长;2014年6月任天津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2014年12月任天津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2015年7月任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2016年8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2016年10月任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国务院医改办主任;2018年3月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来源:国家卫健委网站)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