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卢某今年26岁,是大冶殷祖镇人。2010年,他因盗窃罪被判刑。卢某2013年出狱后,朋友吴某为他“接风”,还请另外两个朋友作陪,四人还结拜成了兄弟。

  唐某也因盗窃罪被判刑。唐某2013年刑满释放后,跟随一家建筑公司来到大冶打工,并租住在吴某家附近,一来二去,两人便熟了。

  出狱后的卢某手头缺钱,便想走歪门邪道弄钱,先后拉吴某和唐某入伙。

  从2014年8月份开始,他们三人开着一辆面包车疯狂入室盗窃,先后在大冶金湖、殷祖、大箕铺等乡镇作案35起,案值10余万元。

  而他们每次都挑选农村中无人居住的空房子下手,盗窃室内财物。有时候连居民家中的高压锅、电饭煲也不放过。最多的一次,一个晚上他们偷了4家。每次盗得的电器,他们均以100元至400元不等的超低价格转手,卖给了流动的商贩。

  “一些无人居住的房子,成为他们的目标。”金湖派出所副所长王正中表示,目前有些农村的居民外出打工,房屋空置,长期无人居住。有些案发居民家被偷,直到半个月后才发现。而农村中留守的也是一些老人和儿童,防盗意识较差。 

  民警提醒,如果居民家中长期无人居住,最好将家中贵重财物放到亲戚朋友家寄存;如家中无人,可委托邻居帮忙照看,如发现异常,第一时间报警。建议购买家庭财产保险,如发生被盗可减轻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