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愿 武汉交通广播(FM89.6)节目制作人

  问:能说说您对武汉精神文化建设的看法吗?

  许:有人说,武汉是一座有文化温度的城市。从琴台大剧院到403国际艺术中心;从青山江滩到东湖绿道;从黎黄陂路步行街到光谷法国风情街;这些新近的建筑和地标无不彰显着武汉人对于精神家园的爱恋。原子唯物论学说的创始人之一、古希腊唯物主义哲学家德谟克利特早在两千多年前就认为:“有教养的人的遗产(文化),比那些无知的人的财富更有价值。” 文化的价值高于一切物质财富!从中国最美书店物外开始,到武汉来旅行的达人们会将武汉的书店列入攻略,精神文化的建设使得城市充满了活力和颜值,也才能真正让每个生活其间的人“诗意栖居”!

  问:现在享誉全球的“D&AD”获奖作品展正在武汉天地壹方购物中心举办,能谈谈您对这次展览的看法吗?

  许:城市既然是文化的容器,就应体现文化的丰富多样。多年前我们或许要飞到北、上、广去看一场展览,而如今,在武汉,我们也会经常地看到一些国际性展览,并且身边有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并喜爱,这不得不说是时代的进步与发展。渗透于文化内外的力量,无论它来自于何方,都能很好地温暖人心。比如这一次的D&AD展,或许还有些陌生,又或者在参观展览时还有些不懂,可当越来越多的人愿意驻足、停留,这就是一次成功的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