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陈然、陈子谦父子俩不幸同患白血病的故事一经播出,在网上引起巨大反响。

  报道回顾:

  “宝贝,没有我的陪伴你也要勇敢走下去”

  泪目!白血病父亲写给儿子十年后的信

  同病父子

  这个孩子名叫陈子谦,乍一看和普通孩子一样可爱,肉嘟嘟的小脸让人忍不住想捏一下,聪明可爱的子谦是妈妈曾琪最大的骄傲。

  然而一切的欢声笑语在去年11月戛然而止——刚上两个月幼儿园的子谦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从此,子谦被困在这间小小的病房里,只能靠着一本本书去想象外面的世界。

  子谦从小热爱古诗词,才三岁的他已经可以背诵上百首唐诗,还认识不少古诗中的汉字。爷爷陈红林告诉我们,子谦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到北京去参加诗词大会。

  确诊后,子谦开始了一次又一次的打针、化疗,从此帅气的子谦变成了小光头,原本活蹦乱跳的他如今像玻璃人一样脆弱,只能透过厚厚的玻璃看着外面玩耍的小朋友们。

  妈妈曾琪说,刚来的两个月,子谦天天哭着想要回家,如今子谦即使打针也很少哭了,可是看着孩子越是乖巧越是懂事,曾琪的心里就更是像针扎一样。

  为救儿子父亲放弃治疗

  在采访中,我们得知子谦的爸爸陈然竟然也是一名白血病患者。

  2015年,26岁的陈然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一家人表示,就算砸锅卖铁,也要治好陈然的病。治疗花了十二万,花光了这个小康家庭所有的积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