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祁同伟”带着长枪上高速被抓了,据说还是酒驾!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祈同伟最后携带了一把狙击长枪……怎么样,跟这把是不是有点像?不过,这把不是祈同伟的,是昨天下午,省高警总队麻城大队在麻城收费站缴获的。

  5月15日下午,省高警总队麻城大队在大广高速公路麻城收费站进行酒驾违法行为集中整治。16时左右,一辆白色的三菱越野车在离警方执勤点100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民警通过喊话让其继续前行,进入检查区接受检查,可该车半天不动,驾驶员和副驾驶座位上的人有换座位的动作。民警赶紧上前制止,并对驾驶员做了酒驾快测检查,果然不出所料,驾驶员有酒驾嫌疑。

  就在一名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体内酒精含量检测时,负责警戒的另外一名民警突然发现该车后备箱里有异样——有一截被迷彩布包裹的枪管露出来了!训练有素的民警不动声色的给同伴传递了信息,两人迅速将驾驶员控制住,对车辆进行了彻底的搜查。这一搜不打紧,后背箱竟然藏着两把一米多长的枪,枪身用迷彩布紧紧包裹,沉重的枪身、硕大的瞄准镜和近一米长的枪管传递着危险的信号。民警果断将该驾驶员和同车人员控制住,并通知辖区派出所协同处理该案。

  调查过程中,肖某万般抵赖,坚称车是借的,根本不知道车上有枪。当民警从他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内搜出配套气瓶,在其手机相册里找到大量打猎的照片后,他终于低头承认:他花了一万多元在网上购买了两支型号为“秃鹰”的气枪、三个气瓶、若干铅弹,两把气枪口径分别为6.35mm、5.5mm,平时用来打斑鸠等鸟类,杀伤力巨大。 对肖某酒后驾驶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后,高警麻城大队将肖某及其持有的枪支依法移交辖区派出所处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魏志杰 通讯员 曾桑 毛飞)

  《垄上行》记者报道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