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选择多价格廉,人均餐饮消费仅为上海一半

  本报讯(记者 江飞)近日,大众点评指数显示,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及直辖市中,就吃喝玩乐便利指数这一类,武汉排位全国第六,中部第一。而在购物以及超市密集度方面,武汉的便利店商户分布密度在全国排名第三,仅次于上海和广州。

  武汉生活便利度居中部之冠

  此次,大众点评指数对武汉生活便利度进行了更加直观的描述,数据显示,武汉的生活便利指数全国第六,仅次于广州、上海、北京、成都、南京五个城市。

  所以,你大可不必担心在武汉找不到吃食。大众点评指数显示,武汉共有各类餐饮商户近5万家。其中,饭馆31541家,中式粉面小吃店10701家,西式蛋糕甜点小吃店3174家,餐饮商户的密度位居全国第六。

  购物便利全国第三

  据公开数据显示,武汉中心城区目前拥有超大商圈近30个,中小商圈更是不计其数。其中,万达集团在武汉投建的购物中心数量居全国之冠。

  大众点评指数显示,在全国31个省会城市以及直辖市中,武汉的购物场所总量在6万家左右。其中,购物的商户有44453家,服饰鞋包总数8468家。购物便利度排在全国第五,位居上海、广州、成都、北京之后。

  事实上,武汉购物的便利与武汉商超分布密度高不无关系。据调查,武汉超市、便利店业态分布密度仅次于上海、广州,排在全国第三。

  大众点评指数显示,武汉共有电影院117家,足疗馆1263家,娱乐场所7707家,这三类休闲商户分布密度分别位列全国的第四名、第五名和第六名。

  人均餐饮花费仅为上海一半

  据大众点评指数显示,武汉的消费品类达到121家,8.1%的武汉商户常年推出团购单、电子优惠券、电子会员卡等优惠促销,在收录的全国31个省会直辖城市中名列第二位。“只买对的,不买贵的”成为精明的武汉人的真实写照。

  数据表明,搓一顿正餐,在上海要花费100元,在北京得花费87元,在昆明、福州、杭州、天津、成都等城市花费约为70-75元,但在武汉,人均单次餐饮消费仅为65元,约为上海人均餐饮消费的一半。

  休闲娱乐消费方面,武汉的人均单次消费则是更低。大众点评指数显示,在武汉人均花费41元就能出去玩一圈,而在拉萨需要花费117元,约为武汉的三倍。

  触网商家未来发展潜力大

  大众点评指数显示,截至目前,武汉的触网商户数已达到12168家,位居全国第六,不过占武汉全部商户数的比例还较小。而上海、北京一线城市开通O2O服务的商户数量分别达到31938家和26546家。

  与消费者强劲需求相比,武汉开通团购、电子优惠券、餐厅订座等O2O业务的比例还不够多,远远低于北上广。但这也从另一侧面说明,武汉商家O2O市场未来还有较大的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