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经适房小区再现私家别墅武汉经适房小区再现私家别墅

  昨日,有网友发帖称,白沙洲张家湾经济适用房小区鑫宇花园内有一栋别墅,引发关注。该网友表示,该别墅为去年底今年初抢建。早在2010年,该经济适用房小区就现5栋别墅,后被责令强制拆除。

  果真如此?昨日中午,记者赶到上述小区查找,在1栋旁看到了这栋2层建筑。这栋建筑有个单独的大门,与小区的通道间有一道一米高的围栏,围栏到建筑是一片空地,有数十平方米。围栏的一侧外,有个活动的停车棚,里面停了两辆名车。

  小区物业公司一名工作人员称,网友所称别墅在小区红线外,房主有产权。

  记者找到房主杨先生,他表示:“这个房子很早就有,是原单位分给我的,有土地使用证和房屋所有权证。因为房子太破旧,我只是修缮了一下,并不存在拆了重建的情况,更不是什么别墅。”杨先生向记者出示了修缮前的老建筑照片,的确是一栋二层老房子。

  记者提出看看房子两证,杨先生称两证复印件已上交到城管部门。他还称,业主对他房屋的投诉已有多次,有关部门多次前往核查。

  此处是否属于违法建筑?昨日下午,洪山城管部门有关人员接本报记者反映后回复称,他们将就此展开调查。

  公开资料显示,2010年,该小区突现5栋别墅消息不胫而走。媒体曝光后,武汉市有关部门介入调查,最后认定,修建5栋别墅事先并未向规划部门申报审批,属违法建筑,随后自行拆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