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武汉3月23日电 9次驾驶公车办理私人事务,且在纪委介入调查时6次“玩失踪”,湖北武汉一名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被免去职务。近日,湖北省纪委将这起违纪问题剖析案例报送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四风监督哨”栏目发布,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引以为戒。

  据湖北省纪委介绍,根据相关线索,纪检监察部门了解到,2013年10月至2014年4月间,武汉市江夏区乌龙泉街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谢名高管理和使用的公车9次被武汉市外的湖北省咸宁高速公路大队、咸宁市通山县交警大队采集到交通违章信息,且时间均为周末。而后,江夏区纪委成立调查组,向乌龙泉街及谢名高本人进行调查核实。

  调查过程中,乌龙泉街明确表示并未安排谢名高到上述地点开展工作。谢名高却指使其挂点的乌龙泉街四化村出具不实证明,企图以“协助所驻村外出考察花卉苗木企业、协助驻点村接访”等理由蒙混过关。当调查人员指出其说辞存在明显漏洞,要求其作出更为详细的情况说明时,谢名高竟然玩起了“失踪”的把戏:采取回避、推诿、不接电话、通知不到等方式拒不接受组织调查,也不愿说清该车在咸宁、通山等地出现违章记录的详细情况。

  在此期间,调查组先后6次到乌龙泉街,就调查情况与谢名高见面沟通,听取其意见。但谢名高每次一听说区纪委的人找他,就立即外出躲避,并关闭手机,致使调查工作严重受阻。最终,调查组在多方调查取证的基础上,查清了谢名高顶风违纪使用公车,且拒不接受组织调查的违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