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卓丽华 见习记者付豪)“陈虎,快来看,车队表扬你了!”8月24日,公交五公司白沙洲车队驾驶员小李指着墙上的大红色通报表扬信,迫不及待地告诉632路驾驶员陈虎。

  事情要追溯到大半个月前。8月7日,公交五公司票务点钞人员打开钱袋子点钞时,发现一封手写的感谢信。信是一位76岁的老人在8月6日写的,信中并没有留下姓名或联系方式。信中写到,8月2日早上8点多,老人和72岁的袁师傅一起到菜场买菜。买完菜后,两位老人在中山路栅栏口公交站,准备坐632路返回。当时,候车和车上的乘客都很多,632路来了两趟车,两位老人都没上成。8点35分,终于又等来了一辆632路车。这时,一位中等身材的司机主动下车,帮老人把重约30斤的两个装菜的拖车抬上车,并搀扶老人上车。司机询问得知,两位老人在雄楚大道迪雅公园站下车,到站后,司机将车停稳,帮忙把两个拖车抬下去,搀扶两位老人安全下车后才离开。

  记者注意到,表扬信上的语言朴实,字迹歪歪斜斜,有的地方还有涂抹和掉字,看得出来老人写得很吃力,但字里行间都流露出对司机的感谢和赞赏。“我问司机姓名,他说没什么,不肯讲,我们看他车子的尾号是1813。”

  武汉市公交五公司白沙洲车队经核查确认,老人所表扬的1813号车驾驶员正是陈虎。陈虎说,他今年46岁,当时看到两位头发花白的婆婆想上车,主动上前帮忙是应该的。陈虎曾多次获得公司标兵、先进个人等光荣称号。为鼓励陈虎,引导广大驾驶员向他学习,车队特地在调度室里贴出表扬信,并决定给予一定的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