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张鹏 张勇)上周,我市全天拥堵及高峰期拥堵程度较中秋节期间显著下降。本周,由于“十一”假期即将来临,预计周五拥堵最严重。

  上周全市道路日均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较前一周下降14.51%,日均高峰期交通拥堵延时指数较前一周下降17.01%。日均车速较前一周上升16.97%,日均高峰期车速较前一周上升20.46%。上周的周日是工作日,早高峰拥堵为一周最严重,高峰拥堵最严重的仍是周五晚。

  交管部门表示,上周拥堵情况环比大幅下降,主因是没受到中秋节集中出行影响。中秋节小长假后,三环线桥梁流量小幅下降,逐渐恢复节前的状态。

  根据中国天气网专业预报,本周前半周以晴朗天气为主,后半周以阴雨天气为主,道路通行将受到一定影响。预计本周五(9月30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2.28。

  今年的WTA武汉网球公开赛已在武汉光谷国际网球中心开赛,赛事将持续至10月1日结束。即日起至10月1日,佛祖岭一路(高新大道至武黄高速)禁止机动车通行;高新二路(光谷一路至光谷三路)、佛祖岭一路、流芳园横路禁止机动车停放;高新二路(光谷一路至光谷三路)禁止运输危化品车辆及货车通行。通行相关路段的车辆,需要绕行其他道路。

  本周末起,将迎来国庆长假,届时各进出城道路将面临较大交通压力。交管部门将根据实际情况,发布出行建议和临时管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