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讯(记者伍伟 通讯员马遥遥)43岁的宋师傅前日遭遇惊魂一刻,用切割机切割瓷砖的他,没想到切割机突然反弹,飞速旋转的刀片瞬间切进颈部,瞬间血流如注,幸好送医及时最终脱离了危险。医生称,如果伤口再多深半厘米,就会切换颈总动脉,后果将不堪设想。

  宋师传是一名装修工,昨日下午2点,他和工友们在后湖做工。宋先生负责切割磁砖,没想到发生了意外,切割机突然反弹,飞速旋转的刀片瞬间切进了他的颈部,血流如注。宋师傅马上捂住颈部,靠着墙,上衣很快就被鲜血染红。工友们见状立刻将他送到了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

  耳鼻喉科医生检查发现,宋师傅右侧颈部颌下至颈部正中有一条长约20厘米“L”型的皮肤裂伤,右侧颈部伤口较深,部分甲状软骨外露。由于伤口深,切到肌肉,已经能看到下面的器官,万幸的是,伤口离颈总动脉不到半厘米,没有伤到颈总动脉,也没有伤及喉结和右侧甲状腺。

  随后,耳鼻喉科医生立即为宋师傅进行了急诊手术,迅速清洗了伤口,成功夹闭出血点,最后逐层缝合了血管和肌肉。经过一个小时的紧张手术,宋师传脱离了危险,目前正在住院观察恢复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