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石伟)“盗刷的钱是买机票用的,为什么不能直接查那个买机票的人?”昨天,吴先生对自己被盗刷了8000元钱的事还是耿耿于怀。

  吴先生介绍,他10年前办了一张民生银行的信用卡,平时除了用于支付滴滴打车车费,其他消费很少,“8月7日晚上5点多开始,陆续接到三条短信,说我的信用卡分三次支出了8000元。我以为是诈骗短信。后来手机突然黑屏了,怎么重启都不行,也就没管这回事。”吴先生说,第二天上午,他用其他电话向民生银行客服询问,是否有这笔8000元的刷卡信息,对方回应说确实有三笔刷卡,总计约8000元,在北京购买了机票。吴先生随即告知自己信用卡被盗刷,要求冻结账户,同时要求查出盗刷购买机票者的信息。

  “银行要求我报警,之后派出所写了个便条,表示他们已经接受报案,要我回来等消息。”吴先生说,一直等到本月17日,银行客服人员给他打电话,说是经过调查,吴先生的信用卡付款之后,购买机票者已经顺利取票,并使用了机票,暂时无法查到购票和乘机者的信息。

  “银行客服说这笔费用只能由我来承担,同时建议我再次报警。”吴先生说,他当时又一次报警,但至今没有任何进展。同时,吴先生也接到了民生银行的催款单。“我的卡寸步没有离身,密码别人也不知道,怎么就被盗刷了?既然这笔钱是用来买机票的,机票都是实名制的,为什么不能查到是谁刷我的卡买的机票?”

  昨天,武汉晚报记者与吴先生一起拨打民生银行信用卡中心客服电话,询问相关情况,对方表示,会将吴先生反映的情况记录,转交给专门的处理人员,调查清楚之后会再与吴先生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