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立云)昨天,武汉动物园刚满月的一只鬼脸山魈宝宝,正式向游客开放。萌萌的山魈宝宝,顿时引起游客,特别是小游客的强烈兴趣。

  “妈妈,快来看呀,这里有一只小猴子!”昨天上午,一名小女孩游到武汉动物园山魈馆时,发现笼舍内一只山魈宝宝正在妈妈怀里吃奶,不由兴奋地喊起来。听到叫声,山魈宝宝扭过头,睁大眼睛注视着小女孩,竟咧开嘴笑起来。小女孩的妈妈告诉女儿,这不是普通的猴子,而是来自非洲的鬼脸山魈。

  饲养员王丽红告诉武汉晚报记者,这只小山魈8月28日凌晨出生,刚刚满月,取名八宝。其父亲是2004年4月从西部某市动物园引进的,当时只有1岁。八宝是该园繁殖的第一只山魈宝宝。为了保证这对母女的健康,该园饲料房每天给它们配送1公斤水果拼盘,外加肉沫窝窝头和红枣。

  该园总工高燕鸿介绍,山魈长有鬼魅似的面孔,看上去十分怪异。山魈是猴科动物中最大的一种,体格魁梧,重达50公斤,被称为最凶狠和最大的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