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开始的国庆长假,武汉没有大范围强降水天气,也没有明显的冷空气活动,气温比较适宜,整体上有利于大家假期出游。

  昨天,武汉市气象台发布预报称,今天,受减弱登陆台风“鲇鱼”倒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仍有小到中雨。10月1日-2日,受高空低槽东移影响,我市可能会断断续续飘点阵雨,道路湿滑,空气湿度大,局地能见度差,大家出行请注意交通安全。

  10月3日开始,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步上升,日平均气温在20℃至25℃之间,体感较为舒服。不过,早晚温差比较大,请大家注意适时增添衣物。

  而从全省范围看,假期前两天我省东部有弱降水,其余时间段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到多云天气。

  武汉市气象台台长刘火胜表示,昨天,我市平均气温已经降至22℃的入秋门槛线之下,预计今明两天的平均气温也不高于22℃,但10月2日-3日气温回升,国庆长假是否能够入秋(需连续5天滑动平均气温稳定降至22℃以下)尚不确定。

  国庆期间武汉具体天气预报——

  9月30日:阴天有小到中雨,偏北风3级,16℃-20℃。

  10月1日:阴天有阵雨,偏北风2到3级,17℃-21℃。

  10月2日:多云有短时阵雨,偏北风2到3级,18℃-24℃。

  10月3日-5日:晴天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最低气温18℃-20℃,最高气温28℃-30℃。

  10月6日-7日:多云,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