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晏杰 李立 见习记者付豪)乘客喝酒后在公交车上睡着坐过站,公交司机发现后,开自己的私家车将其送回家。前天下午,家住武昌八铺街的王先生安全回家后,妻子刘女士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而541路驾驶员陈治国悄悄地开车离开。

  前天中午,王先生和刘女士在汉阳五里新村一酒店与同事们一起吃饭。饭后,刘女士和同事逛街,喝了酒的王先生想早点回家休息,就独自一人乘坐541路车回家。王先生回忆说,当时他乘坐的是一辆双层公交车,因为喝了酒,想在2楼吹风清醒一下,可能当时酒劲上来了,再加上太阳一晒,眼皮就开始打架了。想着车子要过江,离巡司河路新桥站还有几站,他就闭上眼睛休息。等他被541路司机叫醒的时候,已经到了541的终点站。

  前天下午,541路司机陈治国停好公交车,准备开私家车下班回家。在回调度室拿东西的时候,他发现同事开的双层车的2楼上,有一位乘客头靠着车窗,一动不动。他和同事发现,这位乘客正在熟睡,身上还有很浓的酒味。把乘客叫醒后,他并未醒酒,路都走不稳。他们把他扶进调度室,买了瓶矿泉水递给他喝,询问后得知乘客姓王,家住八铺街,喝酒睡着了坐过站了。担心王先生又坐过站了,考虑到他当时没带手机,陈治国开私家车,把他安全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