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宋梦贤 陈怡辰)“从老家借来的钱,带到武汉来,准备还信用卡,没想到,竟然连包和各种卡都丢在了公交车上。”29日,睡了一晚上的刘女士,突然想起了前一天晚上的事。她赶紧拨打武汉公交292路调度室的电话。令她兴奋的是,包没有被其他乘客顺走,司机帮她保管着,包内现金也分文没少。

  刘女士一家是仙桃人,28日晚上7点左右,夫妻二人带着3岁的孩子从汉口火车站上了292路公交车,车到达刘店站时,他们在慌乱中下了车,却忘拿了衣服下的背包。直到第二天,刘女士才发现背包不见了。

  刘女士心疼不已:“包里的2000元钱是从老家带来还信用卡的,要是真弄丢了可就麻烦了。”刘女士抱着一丝希望,拨打了114,联系到了292路线长刘先生。

  一经询问,刘先生立马告诉她,他们的确捡到了一个蓝色的背包,并让她立马去调度中心看看。刘女士赶到调度中心一看,的确是自己遗失的背包,包内财物也都原封未动。

  原来,当晚刘女士等人下车后,背包一直在车上,不少乘客看到了,都没有动。到达终点后,还有乘客提醒司机,有乘客包裹落在车上了,请司机帮忙保管。当班的292路司机罗师傅立马将包送到了调度中心,等失主前来认领。

  背包领回,刘女士立即联系罗师傅致谢,罗师傅表示“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刘女士说,一家人来武汉打工多年,这件事让她觉得感动就在身边,这个城市很温暖,一家人对这个城市也从心底有了归属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