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家住汉口解放大道的郭先生将迎来88岁的生日,昨天上午,趁着周末,一儿一女早早来到父亲家里,买菜做饭,一家人欢聚一堂,共祝老人寿比南山。

  生日宴上,郭先生不仅得到孩子们的祝福,也借此机会和孩子们商量,以全家的名义送出关心:“我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给《武汉晚报》近两天报道的汪炎平捐一点钱,帮助他重新站起。”老人口中的一点钱,是整整10000元。

  88岁老人生日当天捐万元

  郭先生说,自己订阅《武汉晚报》数十年,前天看到《“献血大王”突遭横祸需众人相帮》这则新闻后,深受感动,当即产生动用毕生积蓄捐款的想法,并借生日聚会和家人商量。想法一经提出,得到全家人支持。

  “现在儿女已经成家立业,我也没有什么经济负担,还有退休金。”在这位老人看来,社会就是需要有爱心的好人,汪炎平不仅自己献血,更带动全村人献血,不容易。“人们常说月有阴晴圆缺,人有旦夕祸福,假如有人生病需要输血,献血的人就是在救人一命,汪炎平救了那么多人,现在我们应该帮他。”老人说,帮助汪炎平,实际上是帮助未来的自己。

  女婿替故去岳父送来善款

  不仅在武汉,远在浙江的武汉女婿金余能先生也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82333333,希望帮助去世的岳父献一份爱心。11月3日,他因岳父去世来汉奔丧,了解到汪炎平的事迹后,决定以岳父兰海山的名义捐助1666元,帮助汪炎平渡过难关,另外还想以自己的名义捐助1000元。

  金余能告诉武汉晚报记者,岳父生前是一名从事美术工作的普通人,生活俭朴,去世后,家人整理遗物时,在一个装着美术作品的盒子里发现一笔现金。“一生节俭的岳父生前遇到困难不愿意求人,反而对生活暂时困难者出手相帮,现在老人留下这笔钱,我想继承他的优良传统,去做更有意义的事,帮助有需要的人。”

  金余能表达了与郭先生一样的想法,每个人都会碰到困难,也希望困难之时得到援助之手。汪炎平是一个普通人,默默为社会付出着,现在他遇到困难了,也应该得到社会的帮助。

  全城如潮爱心涌向汪炎平

  昨天下午1点41分,陈先生给武汉晚报热线来电:我住在武广附近,想给汪炎平捐1000元钱,想知道捐助方式。不少读者致电询问汪炎平的联系方式,40岁的李先生在得到汪炎平的地址后,下午就赶到了医院。他说亲自去,除了捐款以外还想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还有读者不仅捐钱,也要参加无偿献血的志愿服务。

  对此,汪炎平的女儿汪玉芬称,现在忙于照顾父亲,无暇登门感谢好心人,一旦父亲病情稳定,将对好心人当面说一声谢谢:“善款还在陆陆续续的筹集,没作具体的统计,早上也有四五个人特地从外地赶来医院看望,还有人打电话来说星期一就要来医院看望父亲。”

  看着汪炎平一步步康复,众人相帮,我们坚信这是对“好人有好报”的最好的诠释,也是文明城市的志愿精神。我们再次呼吁,如果您有能力,可以致电武汉晚报新闻热线027-82333333,献出您的爱心;如果您一时不便,可以学习汪炎平,走上献血车,伸出手臂、挽起袖子,无偿献血,继续老汪的献血事业。

  记者姚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