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小伙开店屡遭城管索香烟 下跪求放过无果愤而举报武汉小伙开店屡遭城管索香烟 下跪求放过无果愤而举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陈怡辰)大学毕业生小杨,在汉口杨汊湖开鞋店创业,不曾想,一年来,身穿城管队伍制服的工作人员屡屡上门,以“不罚款,给照顾”等借口,多次索要香烟。前几天,小杨无可奈何,向制服人员下跪求放过。昨天,他又愤而通过网络举报。今天,记者向各方核实了此事,目前,武汉市城管委、江汉区城管委已介入调查。昨天下午,就会对当事制服人员做出处理。

  [创业遭城管制服人员“潜规则”]

  武汉小伙杨浩,去年大学毕业后,做起了鞋包生意。他注册了公司和商标,并在杨汊湖路开起了实体店。杨浩说,开店一年多来,总有身着城管队伍制服的工作人员上门来。有一次,门前有个鞋盒子没及时处理,穿制服的工作人员就进店说要罚款,之后,又说给包烟就算了。一来二去,给烟就能不罚款,成了“潜规则”,即使门前保持清洁,那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也会来要烟。一般要烟的时间都在每月的18日。

  本月18日,这名自称姓余的城管制服人员又来了,这次在门前说要烟后,杨浩把他引进店里,告诉他的爸爸。他爸爸便吩咐杨浩赶紧去买。这名制服人员便开口说,不要以前给的那种20元一包的烟了。这次要40元一包的黄鹤楼烟。

  杨浩跑到隔壁超市去,结果被告知,40元的烟卖完了。只有20元、33元、60元一包的烟。杨浩就买回一包33元的黄鹤楼。结果,制服人员看到不是40元一包的就说,算了算了。杨浩的爸爸一看对方生气了,就吩咐杨浩,赶紧去买不低于40元的。杨浩买了一包60元的黄鹤楼,还买了一瓶绿茶,这才把这名制服人员打发。

  [下跪求放过无果愤而举报]

武汉小伙开店屡遭城管索香烟 下跪求放过无果愤而举报武汉小伙开店屡遭城管索香烟 下跪求放过无果愤而举报

  杨浩说,18日,刚刚来要过烟的城管制服人员,19日又来了。这次一来,就抱怨说,昨天的烟不够招呼同事。今天要40元一包的香烟一条。杨浩当时一听,就傻了,一条就要400元,他做点小生意,哪承受得起。于是,就噗通给对方跪下了,请他不要再这样。

  这名自称姓余的制服人员见杨浩跪下磕头,就准备骑电动车离开,这时候,有路人发现情况,赶来围观。制服人员立即发动,要骑车走,不料,杨浩死死抓住了他的电动车。就这样,杨浩被电动车拖行,腿上擦伤,鞋子也磨破了。

  昨天,杨浩向记者展示了当天穿的鞋子和裤子,记者看到,鞋子侧面有磨损痕迹,裤子上全是土,而杨浩的腿上,还有一处伤口已经结痂。

  经历了此事,杨浩越想越委屈,昨天晚上,他通过网络,将店内监控拍摄的视频发布到了网上。视频中,可以听出制服人员索要香烟时的对话内容。另外,今天上午,杨浩还到江汉区信访办投诉了此事。

  [市区两级城管委介入调查]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汉兴街城管科,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调查过,索要香烟的人,不属于他们,属于江汉区城管委路管六中队。随后,记者来到江汉区城管委。工作人员已经获悉网上相关投诉视频,正在研究视频内容。

武汉小伙开店屡遭城管索香烟 下跪求放过无果愤而举报武汉小伙开店屡遭城管索香烟 下跪求放过无果愤而举报

  江汉区城管委工作人员表示,此事他们正在核实,并已向市城管委做了汇报。

  “这件事损害了武汉市城管队伍的形象。”“一定会严肃处理!”

  昨天中午,记者获悉,目前市区两级城管委正在研究处理此事,下午,将会对涉事人员做出处理决定。

  [11.18城管员要烟视频调查处理回告]

  1、涉事城管员余某在此次城市管理工作中存在着装不规范,执法不严格的问题,依据《江汉区城管协管员管理办法规定》,对该名城管员予以退回至劳务派遣公司。

  2、江汉城管执法大队主动联系了当事人店主,经过与当事人店主的沟通,对于该名城管员在城市管理工作中的不当行为表达了歉意,并向当事人告知了对涉事城管员的处理结果,取得了当事人店主的谅解,当事人店主对于处理结果也表示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