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截图监控截图

  武汉晚报讯(记者商为智 实习生程佳怡 通讯员李静)“到现在我也不清楚那名乘客为何打我。”昨天,电车司机张师傅回忆自己莫名被乘客打仍郁闷不已。

  前天中午11点40分许,3路电车驾驶员张亮驾驶57号车从解放大道航空路往二七路方向驾驶,当车子驶出解放大道解放公园站100米左右,在二桥引桥附近时,电车突然“掉辫子(即电车没有电无法将高压转为低压,也就没有动力,电车行驶受影响)”,张亮便下车接“辫子”,待张亮处理完后从车后门上车往驾驶室位置走去时,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从车前门上车。

  “他身穿休闲服、戴眼镜,嘴里叼着一根未点燃的香烟,手上还拿着一个咖啡色的小钱包和一串钥匙。”张亮说,“我向他解释这里不是站点,不能乘车,让他到前面的站点乘车,他连连说好”。张亮回忆道,男子回答时语气不太好,但并没有过多的言语纠缠,男子转身准备下车时,手里的一个物品掉在了车上,待男子拾起后,站起身就立刻向张亮的右脸挥去了一拳,张亮还未反应过来,一会后只感觉鼻子和嘴角在流血,男子已经下车朝着二七路方向走去。张亮将车靠边,转乘车上的乘客后,男子已经走出约有20米远,张亮跑着追过去问男子为何打他,并告知他打司机的行为不对。男子默不作声,张亮见其问不出所以然来,便报警。

  张亮报警后,永清街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询问男子打人缘由,男子依旧沉默不语,后经派出所民警调解,男子当场赔偿张亮医疗费和误工费用共1300元。随后,张亮在医院检查暂无大碍,只恐鼻腔损伤留有后遗症,目前张亮嘴下唇尚未完全恢复,对说话及饮食还有影响。

  张亮称,自己驾驶3路电车快7年,平时有的乘客在非站点乘车,他一般也会劝乘客去站点乘车,乘客实在有特殊情况,通常跟他说些通融的话,他也能理解,但这是头一次碰上打司机的乘客。

  据派出所民警调查,该男子姓张,自称因心情不好,一时冲动出拳打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