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百位业主有苦说不出武汉百位业主有苦说不出

  这几天,是武汉市江岸区后湖大道汉口年华小区业主收房的日子,可是前天(11月28日)下午,该小区的多位业主却向湖北经视《经视直播》反映,由于销售人员承诺的赠送面积没有兑现,他们非常气愤,拒绝收房。

  当天下午五点,《经视直播》记者在汉口年华小区售楼部看到,上百位业主围在小区售楼部门口,正在与开发商交涉,据业主们介绍,他们都是2015年在这里购买的商品房,当时售楼部销售人员口头承诺,二号楼小户型可以享有一定的赠送面积。

  可是今年11月底交房时,业主们却发现房子并没有赠送面积。为此,购买了这两种户型的一百多名业主拒绝收房。

业主们拒绝收房业主们拒绝收房

  针对这一情况,湖北经视《经视直播》记者联系了汉口年华小区项目部的负责人。项目负责人称,这是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他们并不知情,一切按合同来。

  记者质疑,难道销售人员没有得到授权能够随便说赠送吗?对此,项目负责人称,销售人员是他们委托的销售公司,这是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他们也是前几天才知道这个情况,一切按照合同来。

  而销售公司的营销经理和工作人员却不认可项目部负责人这一说法。该房屋销售公司营销经理说,开发商给的口径也是说送,不然这种事是不会随便瞎说的。

  目前,业主们已经将此事投诉到了武汉市江岸区房产局,据工作人员介绍,在2014年7月之前,不少开发商常常会将一些通风井、飘窗等面积进行赠送,来吸引市民购房,为了规范房产市场,2014年7月国家正式实施了《建筑工程建筑面积计算规范》,其中规定,凡房屋结构范围内标注的飘窗、挑高露台、地下室、通风井等建筑空间,均按阳台计算建筑面积,即按投影面积计算二分之一面积。而其余面积是不能赠送的,必须严格按照设计图纸修建房屋。而且武汉市工商局,武汉市房产局也在2014年和2015年都发过消费提醒,提醒市民不要轻信销售人员赠送面积的口头承诺。目前,他们正在调查此事。

  江涛点评:从这件事来看,所谓的“赠送面积”是一个诱饵、一个无法实现的谎言,那么这个谎言的始作俑者到底是谁呢?销售商推开发商,开发商推销售商,其实无论销售商是不是按开发商的意思告诉消费者的,销售商都难辞其咎。作为房地产领域的“专家”,难道不知道国家对于赠送面积的相关规定吗?根本不能以此承诺消费者!如果这家销售商说自己真的不知道,那你们开这家公司实在太可笑了。如果销售商知道,那又为什么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和开发商一起来忽悠消费者?在这件事里,无论怎么讲,销售商都难脱干系。至于开发商是不是像他们表述的那样纯洁无辜呢?这还有待相关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在这里,我还想对消费者们说,购房时要有防范之心,不能别人说什么你信什么,一些见不得光的利益,一些不能写在合同上的好处,哪怕它再美好诱人,也不能轻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