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万勤 通讯员李鹏程)江夏缉毒民警抓捕毒犯行动中,在手、腿多处受伤的情况下仍死死抓住企图夺门而逃的疑犯,一举端掉8人吸毒团伙。

  28日下午3点,江夏刑侦大队缉毒中队接线报,有人在郑店纸金路劳一村一私房内聚众吸毒。民警胡元成与中队长郑超、刘兵、王宜华一行10名便衣前往,经勘察,是一栋二层楼的私房,里面隐约有人声。为不打草惊蛇,民警四散周围蹲守布控。不一会儿,两男子打开大门晃悠到路边等车,见机不可失,民警佯装乘客伺机靠近将两人控制,根据两男子的交待,民警获知房内还有6人在吸食毒品,但不是熟人很难敲开房门。

  民警继续蹲守大门附近,不一会过来一男子敲门,趁门打开一条缝之机,胡元成带头撞开房门冲了进去,不料一脚踩在门口的棍子上摔倒,左手被地面杂物戳伤,室内正在吞云吐雾的人员见状夺门而逃,胡元成来不及起身,忍痛张开双臂将两名企图逃跑的男子小腿死死抱住,两疑犯飞脚、拳头雨点般朝胡元成身上飞去,被后面的民警喝止,其他队友迅速将室内其余人员控制。当场查获海洛因10克,白色晶体疑似毒品30克,麻果100余颗。

  目前50岁的胡元成左手、左腿、臀部多处受伤,正在医院接受治疗。他参警26年多,因工作勤奋,业绩突出,两次荣立个人三等功,多次荣获嘉奖。今年7月份从缉毒中队长位置转岗后,10月份在参加市局体能测试时左足弓受伤,一直未痊愈,听说这次有任务,二话没说带头参加这次抓捕任务。经审查,48岁的房主陈某因容留他人吸食毒品已被江夏警方刑拘,5人被强制戒毒,2人被治安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