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王莹)携号转网能够在保持手机号不变的情况下,转入其他运营商网络,受到了不少想换话费套餐又不想换号的人的欢迎。然而,很多携号转网的人不知道,这种情况并不能通过淘宝、京东、支付宝等第三方充值平台进行话费充值。近日,家住武昌区爱家国际华城的芦先生差点因此损失100元。

  去年年底,芦先生搬入新家并办理了电信宽带。为了能够享受电信的手机+宽带优惠套餐,芦先生办理了携号转网,将已使用多年的联通手机号转入电信网,手机号码保持不变。

  2月14日,芦先生收到短信提醒话费余额不多,在京东上输入自己的手机号码后,点击“充值100元”,最后输入密码,页面提示充值成功。

  过了很长时间,芦先生都没收到话费到账的短信提醒。芦先生于是拨打电信的客服电话查询话费余额,话费没有到账。

  芦先生再次打开京东手机充值界面,输入自己的手机号后发现,后面括号有4个小字“湖北联通”。芦先生意识到,100元可能充到联通的号码里面去了。

  芦先生赶紧跟联通的客服人员取得联系,对方说,由于芦先生已经转成电信网,之前使用的联通号码已经作废,100元充到这个作废的号码里,无法追回。电信则表示,根本没有收到100元话费,所以无从解决。

  芦先生联系京东客服要求退款,客服称此单已到账,无法退回。

  花了100元却不知所终的芦先生向京东投诉。昨天下午,京东了解情况后,将100元退回至芦先生的个人账户。

  记者就此事分别向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咨询,三者均表示:携号转网的用户,只能在所属运营商的线下营业厅或官方手机软件上进行话费充值,切勿通过第三方网络平台进行话费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