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亚欣)昨日,我市迎来新年后第二次土地拍卖,10宗拍卖地块全部成交,其中东西湖区成为绝对主角,吸引多家房地产商争相拿地。

  本次土拍的地块多集中在东西湖区和黄陂区。其中,东西湖区出让4宗含住宅地块,总起拍价高达53.49亿元。

  其中,P(2017)013号、P(2017)014号地块位于东西湖区碧水大道与金潭路之间,两地块为轨道3、8号线三金潭车辆段地块开发项目,两宗地块总建筑面积达73.49万平方米,起拍总价约41.16亿元,均由武汉地铁地产联合置业有限公司底价竞得。位于奥园东路以西、马池中路以南的P(2017)021号地块则被越秀地产关联公司竞得,成交价约0.94亿元,溢价率约50%,楼面地价3096元/平方米。

  最受关注的是位于径河街金北一路南、张柏路西的P(2017)019号地块,该宗地块出让指导价约为15.9亿元,在竞价达到设定的出让指导价后,转入“一次报价”方式确定竞得人。在经过近90轮争抢,力挫招商、融创等房企后,被中国电建地产关联公司拿下,成交价约16.4亿元,楼面地价约9690.44元/平方米,溢价率约40%。

  作为此次地块出让并不多的主城区,江岸区新益村地块被武汉地产集团以底价斩获,成交价约为24.37亿元;此前流拍的江汉区妙墩路商服地块,则依旧被怡景地产底价获得,成交价约为2.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