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彭仲)黄陂区第七高级中学校长、副校长等人公款吃喝,前川二小总务副主任在同事母亲去世后,组织并代收慰问金送礼。昨日,市委基层作风巡查第十一组通报了巡查过程中处理的两例典型违规问题,黄陂区纪委已对当事人作出了党内警告、诫勉谈话等处分。

  3月10日,第十一巡查组接到群众来电,举报黄陂区第七高级中学校长李中秀等人公款吃喝。巡查组及时将此线索转交黄陂区纪委调查处理。黄陂区纪委迅速展开了调查。经查,10日上午,因黄陂区第七高级中学副校长王志光即将退休,在交接工作后,李中秀、王志光和副校长彭建文、办公室主任叶先勇等10人前往餐馆吃午饭,王志光等5人还在就餐过程中饮酒。饭后,李中秀安排叶先勇将上述用餐的酒水、菜金费用共计人民币700元由单位公款支付。黄陂区纪委调查认为,李中秀身为党员干部,在担任黄陂区第七高级中学校长、党总支副书记期间,违反规定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的宴请,对此负有直接责任,其行为严重违反了党的纪律,经研究决定,对李中秀进行党纪立案审查,拟给予其党内警告处分。黄陂区纪委责成黄陂区教育局对叶先勇及参与午餐并饮酒的王志光等共5人进行诫勉谈话,对未饮酒的4人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3月2日,第十一巡查组接到群众来电,举报黄陂区前川二小总务副主任柳继东在同事母亲去世后组织并代收教师慰问金送礼,巡查组将此线索转交黄陂区纪委调查处理。区纪委查明,3月2日,黄陂区前川二小总务副主任柳继东在得知学校总务主任张某的母亲去世的消息后,受学校委派,和副校长刘某等人作为学校代表,随张某去其河南南阳老家给其母亲吊唁。平时与张某有礼尚往来的教师因为无法前往吊唁,就把他们的慰问金交由柳继东代送。柳继东共代收了29名教师和校领导(含其本人)的慰问金共计5700元。柳继东一行到张某老家给其母亲祭拜后,柳继东将代收的慰问金和名单交给了张某的妻子。3日上午,张某在其母亲的追悼仪式结束后,要求柳继东等将代收的慰问金退还给同事,他们以白喜事所送礼金不能退还为由没有接受,并让张某回校后自行退慰问金。3月7日,张某按照名单将柳某代收的慰问金全部退还给相关老师和领导。调查认为,柳继东身为中共党员、学校中层干部,在同事的母亲去世后组织并代收教师慰问金送礼,违反了相关规定。黄陂区纪委责成黄陂区教育局对柳继东进行诫勉谈话,并写出书面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