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记者 余凯锐 通讯员 赵鑫 卢雯)

  “站住!放开那个细伢!”13日下午4时,铜草花园门口,几名热心市民勇敢冲上前,拦住“人贩子”的车。

  “误会,误会。我不是人贩子!”他哭笑不得,向这几名热心市民出示了他的警官证,表明身份。他的真实身份是大冶市东风路派出所民警,名叫朱辉。

  原来,当日下午,朱辉从黄石办案归来,驱车行驶至大冶铜草花园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站在马路中间玩耍,十分危险。他立即将车停靠在路边,把小男孩牵离马路,并带到自己的车边。

  由于当天派出所接警较多,警车资源紧张,朱辉使用的是自己的私家车,又穿着便衣。当他带着孩子,准备驾车离开时,几名热心的市民见到这一幕,将他误认作“人贩子”,上前拦了下来。

  误会解除后,朱辉向热心路人敬了个礼,随后驱车将小男孩带回了派出所。到了晚饭时间,派出所民警给迷路的小男孩端来饭菜和热汤。下午5时30分,派出所接到市民柯女士的报警,称她3岁的儿子乐乐在上冯路不见了。

  经核实,派出所内的小男孩就是乐乐。当天下午,乐乐在上冯路的家门口附近玩耍,结果一个人走到1公里外的铜草花园,迷路了。

  “感谢民警!我再也不会让他一个人在外面玩了!”柯女士赶到派出所,接到乐乐后,对民警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