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到武大赏樱又一次成为了热点

  百年名校加上浪漫的樱花

  让大家趋之若鹜~

  但是每天能够预约的名额就那么多,不少慕名而来的游客都被挡在了校门外,于是,武大的门前又有了新的景象,那就是屡禁不止的“黄牛党”。

  ▲“黄牛党”看到徘徊的游客便会上前搭话

  在武汉大学茶港区的门前,校方对交通进行了严格的管制,严禁校外车辆入内,并且设置了学生以及校内人士的专用通道。

  但凡校外人士,必须提前三天预约,获得授权之后,凭身份证才进入校园。记者看到,校门口摆放了醒目的警示牌,让游客不要轻信“黄牛党”,但即便如此,“黄牛党”仍频频凑向徘徊在校门外的游客。

  记者以价钱太高为由,拒绝了此人。转到武大另一个校门后,又有黄牛过来搭话,提出50元就可以将记者带入赏樱区。记者提出能否便宜一点,对方表示,他们需要开车将游客带入校园,还需要打点把守第二道门的安保人员,利润并不高。

  ▲“黄牛党”大倒苦水,声称自己就赚个“辛苦钱”,还需要上下打点武大的保安

  随后记者问道是否有学生参与,“黄牛党”竟然一脸不屑,说学生“苕”,根本就不会赚钱!隔着屏幕,小编都看怒了!

  不到十分钟的功夫,连同记者一起,这名招揽生意的“黄牛”拉来了十来名游客,将大家带到隔壁校区的偏僻地带。

  那里停有一辆七座的小车,与司机一番沟通后,拉生意的“黄牛”就把大家交给了司机。

  于是十多人就挤在这辆小车里,顺利的通过了进入武大校园的这道关卡。过关之后,司机将车停在校园的停车场内,并开始要求游客提前交费。

  ▲“黄牛党”信誓旦旦的保证游客入园赏樱不会被保安拦下,并称他们一天要带几百人进去……

  每人50元的入场费收齐之后,司机又将记者一行人交给一名中年妇女,告诉大家,只要跟着她走,保准能顺利通过第二道关卡。

  果然,这名妇女将大家带到安保人员把守的关卡前,轻轻嘟嚷了一句,对方就轻易放行。

  等到记者进入赏樱区之后才发现,刚刚大家是从出口处进来的,绝对是不符合规定的。

  而相隔不远的地方,则是由学生把关的入口,那里的秩序明显要好不少。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里,记者看到有不少游客都从安保人员把守的出口进入赏樱区。

  记者随即将掌握的情况反映到武汉大学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调查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