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嫌疑人将手机销赃视频监控截图图为嫌疑人将手机销赃视频监控截图

  长江云报道 2017年4月3日凌晨00:20分,民警接到出租车司机徐先生报警说自己被抢劫了。徐先生讲,他在黄陂汉口北与汉黄路的交叉口,被一名20岁左右,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拦下出租车,上车后,男子就坐在司机后排座位,且并未说出具体目的地,只是含糊的说开往百步亭。到达百步亭新荣村后,该男子又要求开到809公交终点站,之后让司机将车开入一条未开通的小路。到达后司机准备收钱时,被该男子从身后持刀威胁,出租车司机还好言相劝,称这样做不划算,让他放弃抢劫未果。后抢走1200元现金和一部金色乐视牌手机,步行离开,其全过程不超过两分钟。

  接警后,江岸分局刑侦大队许奎工作站民警与后湖所民警立即赶到百步亭路某小区墙外,对现场进行走访调查,并调取周边监控录像,无奈条件不佳,并未追查到嫌疑人逃跑路线。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嫌疑犯上车地点汉口北大道,查认上车现场,开展调查工作。

  4月3日上午,许奎工作站的民警何耀开始对嫌疑人行程进行视频追踪调查,经过连续20多个小时,对案发周边四十多处的监控探头进行甄别,果然发现嫌疑人从4月2日21时11分开始,从江岸区二七横路,一个人步行两个半小时,途经解放大道、新荣客运站、汉口北大道,步行距离长达11公里后到达拦车地点。

  4月5日10时30分许,通过视频追中摸排,办案民警在汉阳王家湾一家手机专卖店内发现受害人手机,马上调取手机店的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于5日9时12分将手机以60元的价格卖出。民警通过视频,认真核对嫌疑人面部特征,兵分两路一方面进一步展开在走访调查工作;另一方面组织力量,对周边的网吧、旅馆进行清查。最终于11时40分许,在汉阳区海天广场附近某网吧内,将正在上网的嫌疑人宋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作案工具——水果刀一把,嫌疑人当场交代其抢劫过程。

  经审查,嫌疑人宋某(男,1994年生,黑龙江人),自小父母双亡,没有上过学。2015年9月份从哈尔滨来到武汉,先后到酒店等处打工,喜欢上网玩游戏。由于自己文化水平低,性格不好,很多单位都不愿聘用,自己也非常苦闷,案发当天,生活无着落,心情不好,才想着抢劫司机搞点“生活费”。

  目前,嫌疑人宋某已被江岸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的审理之中。

  来源:长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