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高速隧道多车相撞 男子为提醒后车被撞身亡

  据央视新闻4月10日报道,前天4月8号上午,因降雨路面湿滑,沪渝高速云雾山隧道湖北段内发生多车连撞事故,造成1人死亡。

视频截图视频截图

  在监控画面上可以看到,当天上午,一辆重型半挂车在隧道内行驶时发生侧滑,撞上隧道的右侧。随后,另一辆半挂车避让不及,撞上隧道左侧。这时,跟在后面的两辆小型车辆在后方及时停住,靠后停放的车上走下一位男子向后方跑去,不停向后车挥手示意。在男子跑出监控范围后又有两辆车缓慢驶入,随后一辆黑色小型车从右后方快速开来,紧接着两辆已经相撞的车出现在画面中。

  从一位目击车辆的行车记录仪视频中可以看到,在前方下车男子向后示意时,为了躲避车辆,不幸被撞身亡。

  据了解,此次事故是由于雨天路滑,车辆行驶过快造成的。

  湖北省高警总队利川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 戴洛军:“在前方发生事故后,后车驾驶员应该迅速将车辆停在安全位置,打开车辆双闪灯,将车上人员转移到安全位置,在车后方150米外设置三角标识牌,提醒后方车辆减速慢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