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楚网黄石新闻网(东楚晚报 记者 贺介飞)10日上午,天空下着小雨,阳新县浮屠镇汪佐村新坎李湾像往常一样平静。5岁大的小康已经离世两天,这一家人仍沉浸在巨大的悲痛中。

  近段时间的降雨,让新坎李湾沟渠的水位猛涨。在镇上读幼儿园大班的5岁男童小康家紧挨着一口池塘。池塘是去年村组挖的。小康和大他四岁的姐姐平时跟着母亲张晚芳一起生活,父亲马先强一直在上海打工。

  8日(周六)下午3时许,小康的姐姐出门找小伙伴,小康则在家玩耍。张晚芳在厨房做腌菜。在发现小康不见后,张晚芳便出门寻找。可找遍了本湾和附近房前屋后,张晚芳仍不见小康的身影。

  很快,村民找遍了全村,仍不见小康的影子。张晚芳家门前不到20米处有一个池塘,本来才1.5米左右深的水塘最近涨到近2米。下午4时许,村民将水塘放水后找到了小康的遗体。

  10日上午,东楚晚报记者来到事发地时,被放了水的池塘又蓄满浑水。小康的父亲已经从上海赶回家,目光呆滞。

  “如果水塘周围做起护栏就好了,这样的水塘,看着确实危险。”附近村民忧心忡忡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