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11日电(宋建彬 何玉婷)俗话说久病成医,可是最近民警却抓获了一名久病成贼的小偷。28岁的十堰籍男子刘某自称因患病多次住院后,发现医院住院部人多眼杂,病人及家属的警惕性相对较弱,是个适宜盗窃的地方。于是乔装成病人家属在住院部实施盗窃,谁知刚尝到甜头就被医院保安当场抓获并送到公安机关。

  4月8日凌晨5时许,两名中年男子扭送一名年轻男子至茅箭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经了解,当日凌晨3时许,刘某窜至三堰某医院住院部5楼将5病室,趁病患熟睡之际将床头柜上的一部手机盗走;后又窜至4楼24病室,将病患放在床头裤兜内的39元现金盗走。医院当晚值班的保安王某和徐某通过视频监控发现了刘某的可疑行迹,立即前往住院部,将流窜在6楼伺机再次作案的刘某当场抓获。

  在派出所,刘某对于自己的盗窃行为供认不讳,并交代说是之前因车祸在该医院住院期间发现医院不仅人多而且普遍防范意识差,是个适宜盗窃的地方。谁知在实施盗窃的第一晚上,刚刚尝到甜头就被抓获,刘某对自己荒唐的行为感到后悔莫及。

  目前,刘某被处于行政拘留14日的处罚,现已被送往拘留所执行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