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18时21分,武昌和平大道暴雨如注。
    记者苗剑 摄昨天18时21分,武昌和平大道暴雨如注。 记者苗剑 摄

  本报讯(记者陈永权 通讯员江鸿)昨天傍晚,预报的中到大雨伴着雷电、大风等呼啸而来,今天碧空如洗,阳光明媚,气温再次噌噌上升,预计明日将直接向30℃大关冲击。

  昨天6时32分,武汉市中心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称,预计未来6小时,武汉城区、黄陂、新洲、蔡甸有雷电活动,局部阵风5~6级,雨量20~40毫米,请注意防范。而事实上,昨天上午,中心城区细雨濛濛,并未出现闪电和雷暴天气,直到午后,江城还可以看到一线阳光从云端射出。昨天白天武汉最低气温为20.2℃,午后最高气温为26.5℃,比较闷热。

  对于捉摸不定的天气,很多家长宁可给孩子多穿点,也不愿意孩子冻着,说是“春捂”。气象专家称,春捂也应有度,15℃是春捂的临界点,超过15℃就要减衣,不要再捂了,再捂下去反而容易诱发“春火”,孩子体内产生的热,与潮湿相遇,又容易生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