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溺水男子被打捞上岸图为溺水男子被打捞上岸

  4月15日,郧西县城关镇一男子因在河边钓鱼不幸失足落水。当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事发水域开展营救,但由于落实时间较长,男子不幸身亡。

  事发水域位于天丰桥上游的拦水坝处。当天中午12时9分,郧西县公安消防大队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出动1辆抢险救援和8名官兵赶赴事发现场开展营救。此时,落水男子距离水平线的河边约有4米远,身体垂直水中,仅头顶露出水面。

  由于现场河堤和护栏加起来有近5米高,消防官兵根据现场情况,站在河堤护栏外的一小平台上,利用长竹竿将落水男子拉倒河堤岸下,随后一名消防员顺着从河堤岸上放下的软梯下到河面,利用安全绳将男子固定后拉倒河岸上。但不幸由于落水时间太长,男子已无生命体征。

图为溺水男子被打捞上岸图为溺水男子被打捞上岸

  在河堤岸上,派出所民警发现了落水男子遗留下的上衣外套,并在衣服口袋找到了手机,随后联系上了家属。由于事发时临近午饭时间,加之天气气温的升高,该路段此时人流量小,待有人发现时已为时已晚。根据河堤护栏外一小平台上遗留的鱼线来看,男子有可能是站在无护栏的平台上进行钓鱼,不小心失足落入水中发生悲剧。

  目前,具体原因警方正在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垂钓成了不少群众日常闲暇之余的休闲方式。因此,广大爱好者在户外垂钓时不能盲目而行,因结伴而行,其中最好有会游泳的人士,不会游泳的人士因穿戴好救生衣,防止意外发生。垂钓过程中,如果鱼钩和鱼线被水草缠住,或被水下岩石、枯枝挂住,千万不能盲目下水摘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