拦路的共享汽车。通讯员徐飞 摄拦路的共享汽车。通讯员徐飞 摄

  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徐飞)15日的下午,对市民王先生来说糟糕透了,自己的汽车被一辆共享汽车挡得无路可走,用了多种办法,最终在交警的帮助下,才突围。

  4月15日中午,王先生将车停在八一路创业大厦后的一小区内,下午3点下楼取车时发现一辆白色共享汽车停在自己的车正前方,他没办法将车开出来。王先生询问了街坊后无人认领,随后他根据车身上的热线电话联系了GOFUN共享租车公司,可从下午3点12分到下午3点38分,一共打了4次却都无法接通。

  其间,有两位热心市民下载了GOFUN APP,准备将车开走,但扫码付款后,车门依旧无法打开。三人研究足足有10分钟依旧无法开走该车,万般无奈下,王先生只好向交警求助。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该车停在小区内,通过车牌号查询,确实没有有效的联系方式,只好呼叫拖车。拖车到达现场后,将乱停放的这辆车拖至不妨碍通行的地方,王先生的车辆才得以脱困。王先生告诉交警,自己头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令人头疼的是企业客服电话很难打通。他觉得对之前驾驶共享汽车的驾驶员随意乱停车的行为应该予以谴责,同时希望共享汽车的运营企业针对这类行为进行相应的惩罚,并在应急处置上做到快速反应。在为市民提供便捷的同时,更应该考虑加大对不按规则使用的惩罚力度,共享才会为更多人带来便捷。

  交警表示,近期接到过两起关于共享汽车乱停放引发的市民报警投诉,有些司机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小区内,给交警执法带来了一定难度,更重要的是给其他市民出行造成了极大影响,希望广大市民在使用共享交通工具的时候,不要只考虑自己方便,还应避免给他人造成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