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郭佳 通讯员陈明)昨天,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推出新版APP“武汉停车”,操作界面更直观,停车付费更快捷,取消了容易误操作的“后付费”功能。同时,停车场公司还透露,今年内,30个武汉公共停车场也将使用新版APP缴费。

  变化一:无需输停车码,即停即走

  武汉市目前纳入“武汉停车”系统的停车位有1.4万个,在旧版APP中,哪怕车主已绑定了车牌号,也在“钱包”中预存停车费,但如果停车后,“置之不理”,没有输入停车码,那么产生的停车费,则不能用APP钱包的钱支付,需要额外支付。

  信息技术部部长朱果毅介绍,新版APP,则省去了车主自己输入车牌号的工作,一切交给停车巡管员,只需在APP里选择自动付费,钱包充值,就可即停即走,自动扣费。

  据了解,安装过“武汉停车”APP老版本的车主,可自动更新至新版本,充值的钱直接进入新系统。

  变化二:取消后付费功能

  老版本APP中的后付费功能容易引起歧义,产生误操作。朱果毅说,以前,不少车主在开车离开车位后很久,才记起输入停车码付费,岂料他先前的车位上早停了别人的车,他相当于帮别人给了钱。为此,新版本取消了“后付费”功能。

  变化三:年内覆盖30家停车场

  此次新APP优化了用户界面,更直观。同时,除了路边停车位用APP支付停车费外,今年内,武汉城投停车场公司的30家公共停车场也将采用这一系统缴费。“目前,东湖落雁东路停车场正在进行系统测试,估计近期将完工。”朱果毅介绍说。届时,车主在已联入“武汉停车”系统的停车场中可通过自动付费自由出入,无需任何操作。

  昨天,朱果毅专门针对部分车主对25元/8元的封顶费的误解,给出了解释:二环内停车,半小时内免费,1小时收费3元,以后每小时4元,一天25元封顶。二环外,是每小时2元,8元封顶。但这些封顶费,是指每日每次泊车的价格封顶,如果车主驶离停车位后再次驶入,则会重新开始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