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午3点,随着一清脆的响声,位于大嘴长江村的一个存续了5年的工业烟囱应声倒地,这标志着武汉开发区武汉中技桩机有限公司正式走上绿色环保转型之路。

  爆破拆除一台20吨的蒸气锅炉

  这个被爆破拆除的烟囱与其配套是的一台20吨的蒸气锅炉,以前主要的燃料为煤炭,随着新环保法的实施以及国家推进空气质量改善政策的出台,新能源取代传统能源实现能源的绿色环保转型已成为必然,武汉开发区武汉中技桩机有限公司正是在这种理念的推动下,主动推进拆除燃煤烟囱工作,并同步积极以天然气取代燃料煤的工作。被爆破拆除的烟囱高50米,底部直径5米,拆除后,也可以为毗邻的武汉开发区通用航空机场提供安全的净空环境,可谓一拆多益。

  据悉,中技桩机有限公司已经在长江大堤外主厂房区建设新的蒸汽锅炉房,以天然气为燃料,产生用于生产工艺过程中的蒸汽,目前,该公司天然气管道已经基本铺设完毕,预计一个月后,绿色环保型的天然气锅炉将正式上岗。

  武汉开发区工业“改燃”

  武汉开发区工业“改燃”,提升改善空气质量工作持续推进,并将在全区推广,中技桩机有限公司的煤改天然气只是一个范例,有关人士介绍,煤改天然气后,将大大减少烟尘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总量,为武汉开发区蓝天行动计划提供保障。(通讯员 周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