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十块钱就能做泌尿结石彩超筛查,取出的肾结石还能做免费结石成分检测,武汉京都结石病医院“免费结石成分检测”公益招募今天迎来活动最后一天。据了解,已有近千市民受益此次为期两周的惠民医疗健康活动。

  红安的王老先生一家人是此次免费“结石成分检测”公益招募活动的受益者。老先生的儿子此前在京都结石病医院无创取过双肾结石,趁着活动专门把结石带到该院免费进行“结石成分检测”,经过医院“澳洲技术Lambda结石成分检测系统”科学检测,结果是碳酸钙结石并给出了科学的生活及饮食指导建议。除此之外,得知结石病有家族性特征,王老先生一家五口人都趁着活动,花10元钱做了泌尿结石彩超筛查。“这么实惠的价格,就当做了一次健康体检啊!”

  无独有偶,王老先生竟然查出右肾有颗直径近3公分的结石。经医院泌尿结石主任胡换春及各科室专家会诊后,为他制定了“双镜联合微创保肾取石术”的手术方案。一周前手术顺利实施,取出来的一小盒结石碎末被送到检验科免费做了结石成分检测,检测结果提示在日后的生活中需减少高脂肪及高嘌呤食物的摄入,列出的一系列“高危食谱”,给他敲响了警钟。昨日出院时,王老先生还领到了2000元的手术援助现金。

  从院方获知,此次“免费结石成分检测”公益招募活动将在今天18时前截止预约。医院沈章义院长提醒广大市民,如有腰部疼痛、尿频、血尿等症状,可预约“10元泌尿系统彩超筛查”,无创、微创取肾结石可享500-2000元手术现金援助,还可免费参与国内领先的“澳洲技术结石成分检测”,对预防同类结石再生有重大指导意义。(记者武叶 通讯员金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