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躲避处罚藏车牌 耍小聪明一次被扣12分

  长江云报道 10月24日,洪山区交通大队二中队队员在珞瑜路巡逻管控违停车辆时,查获一起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开着新车的驾驶员朱某因刷小聪明逃避违法在珞瑜路被民警依法查获。

  24日上午9时许,二中队队员正在珞瑜路巡逻管控,发现一无牌白色起亚小轿车违停在路边影响通行,通过查看,发现挡风玻璃处有一张过期临牌,即刻呼叫拖车前来拖车,等待途中,驾驶员朱某过来牵车,民警告知驾驶员该车临时牌照已过期半月,驾驶员朱某称车是刚买的,已经办理了上牌手续,刚才打电话问了说牌照是车管所邮寄回去的还没收到,并希望民警放他一马。民警告知驾驶员由于未取得机动车号牌或者临时通行牌证逾期仍上路行驶的要扣十二分,罚款两百,同时扣留机动车,补办相关手续才能放行,并告诉驾驶员车里贵重物品自己保管好,车辆先行扣留。这时驾驶员朱某慌了,在民警的追问下,该男子说号牌在后备箱,并从后备箱拿出一副崭新的车牌,原来这名男子刚刚拿到车牌照,路上为了防止违停贴单和电子眼抓拍所以心存侥幸才没有挂牌。

  经确认,起亚轿车临牌10月7日过期,正式牌照已下发,驾驶员朱某为逃避交通处罚,未安装正式号牌,二中队民警依法对其进行处罚,并将车辆依法扣留至大队停车场。洪山区交通大队提醒各位驾驶员,车辆临时号牌在规定期限内行驶,及时悬挂机动车号牌。同时,提醒各位驾驶员珞瑜路为交通严管路段,全天24小时严禁停车。

  (湖北经视记者 祁晓箐 通讯员 崔彦伟 刘建伟 蔡振宇 责任编辑 殷竟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