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酒驾司机表演“花式吹气” 自作聪明难逃交警处罚

  长江云报道 11月2日晚,武汉市公安局洪山区交通大队快骑机动队在辖区南湖大道开展酒驾醉驾查处行动,查获一起“花式”表演吹气的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当日晚7:00,快骑机动队在辖区南湖大道书城路口设置执勤点,对过往车辆进行安全检查。21时40分许,一辆号牌为鄂A5U5XX的现代SUV由北向南行驶至快到查验岗亭时,突然倒车,准备将车辆拐进路边停车场,在场警员看到此情况,迅速追了过去,在停车场将该车截停。

  下车后,这位司机并不配合民警检查,第一次呼气时,他用手指挡住吹气口,假装开始吹气,此举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在检测中,段某总是故意对着测酒仪的轻吹一下,趁设备还未反应时就松开吹气口,如此反复十余次,被民警识破后,他立刻又换了新招,开始了表演秀,只见段某猛吸一口气,紧握吹气口表现出努力配合吹气动作,一边自己发出吹气的“嘶嘶”声,执法民警王溯多次告诫段某无效后,将段某带至警车上前往医院抽血,段某知道自己不能逃过检测,主要要求认真吹气检测,其呼气检测结果为38mg/100ml,属酒后驾驶。

  据了解,当晚段某和朋友一起吃饭,喝了两杯啤酒,因为喝酒地点离家比较近,抱着侥幸心理驾车回家,被交警查获后,做出一些不合理的动作,故意不配合吹气,想靠拖延时间来醒酒,得知处罚结果后,后悔不已。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民警依法对驾驶员段某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扣留机动车驾驶证,段某将面临行政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行政处罚。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肖昌盛 通讯员 刘建伟 责任编辑 黄静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