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在武汉汉南通用机场2017世界飞行者大会现场,100对新人搭乘100个色彩斑斓的热气球,在观众见证下同时升空,在空中互换钻戒,许下爱的诺言。经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现场认证,这场集体婚礼创下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规模最大的热气球空中婚礼。

  百对新人中,一对来自英国的夫妻格外引人注目,他们都是特技跳伞运动员。新郎名叫尼克,46岁,23年都在跳伞,次数达2.3万次;新娘名叫尚恩,今年30岁,跳伞10年,次数达3000次。尼克介绍,两人因跳伞相识,11月5日是他们在一起的10周年纪念日。5日跳完伞后,得知有热气球婚礼,立即报了名。

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克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克

  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克为100对新人祝词,“我结婚43年了,很荣幸为你们见证。借用一句航空用语:祝你们完美落地。”

  本次创纪录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国际航联、武汉市政府、湖北省体育局主办,南京市广播电视集团等承办。2016年,南京广电集团与国家体育总局曾在南京成功举办了50对新人空中婚礼活动,创下“规模最大的空中婚礼”大世界基尼斯纪录。(图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