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省博物馆外游客排成长龙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图为省博物馆外游客排成长龙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永胜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王虹徐颖王永胜通讯员曾攀)昨日,省博物馆正式开馆,一大早门口就排起了长龙。为满足游客的需求,馆方适当延长了进馆时间,截至昨日下午4点半,参观人数达1.6万人。

  湖北省博物馆与意大利多家博物馆合作举办的《法老的国度——古埃及文物展》,让不少本地观众也十分眼馋,有人说:“去不了埃及,就去省博游埃及。木乃伊这么神秘,一定要去看看。”

  木乃伊成为这次古埃及文物展的热门文物。这具高179厘米希腊-罗马时期(公元1-2世纪)男性木乃伊,身体以布带缠绕,制作成复杂的菱形图案。覆盖在头部的黄金面具彰显了他的贵族身份,古埃及人认为诸神的骨骼是银质的,黄金象征他们的皮肤,在制作法老与贵族的木乃伊时,他们也会用黄金打造面具,让木乃伊拥有永恒的完美面孔。

  馆方提醒,该展览暂计划展至明年春节前,建议本地观众错峰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