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闹市路口 荒芜工地占据一股车道达两年

  市民抱怨加剧了该路段拥堵 建设单位表示系电气设施尚未完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张万军 曲严)雄楚大道和民族大道交会路口,是光谷区域一个车流量巨大的交通要道,然而路口却有一处长满荒草的工地,两年都未曾施工。由于其占据一股车道,加剧了该路段的拥堵,令途经市民感到十分不便。

  昨日,市民王先生反映,雄楚大道高架、快速公交BRT已经通车两年多了,而雄楚大道和民族大道交会处还有一处久未施工的工地,上面长满了杂草。从雄楚大道高架下来和地面层的车辆都经过此路口或直行、或左转、或右转,该路口每天车流量极大,很多时间都处于拥堵状态。这个荒芜的工地恰好占据了路面一股车道,而且正好在路面中间,严重影响了车辆的正常通行,且颇为影响市容,不知道施工为什么会留下这个尾巴。

  昨日中午,楚天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荒芜工地长约15米、宽约3米,被一圈铁围栏围住,里面长满杂草,还有一些废弃砖块、损坏的共享单车、垃圾等杂物。该工地正好对着雄楚大道高架民族大道出口匝道,刚好占据了直行和右转通道之间的一股车道(如图)。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居住在附近,每天上下班开车经过此处,这个工地两年前就已是现在的样子了,一直没有工人施工。“这个路口可以说是这一带最容易发生拥堵的路口,不仅每天早晚高峰会拥堵,就连平常也经常会拥堵,常常会堵到高架桥上面去。堵车的原因之一就是这个路口只有三股车道,通行能力太弱了,如果没有工地占用一股道,相信拥堵情况会缓解一些。”

  附近一所高校的保安师傅也表示,这个工地确实很久都无人施工。

  负责该路段施工的武汉市政集团相关人士介绍,雄楚大道(楚平路至三环线立交)改造工程已于2017年6月底全部完成,根据武汉市建委“十二五”电力共建协议,电力土建由光谷建设投资新建,电气由供电公司投资新建。土建已于去年12月底全部完成,电气迁改时间供电公司还没有明确。民族大道口下匝道处有供电公司运行的环网箱,待新建电气施工完后才能拆除。目前,为尽量减少对市民出行影响,拟在一周内拆除围挡,以临时花坛形式隔离。